腿毛儿

庆幸在你炽热无畏的20代相识,教我一生敢爱敢恨。

【莲生】【天降】

【莲生】【天降】

单性转❗

已经预警了,接受不了现在划掉还来得及

只是片段。

没有跑路……真的。


至于为什么大平同学想看的电视剧叫这个名字,刚好在B站找剧的时候看见了。


大家不要笑,因为差一点就写了家有儿女。

:-D


再次重申  单性转❗





by:腿毛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即便知道高二来的转校生引起了不小轰动,也没能阻挡大平祥生急匆匆地奔回家的步伐。这个关键时刻,没什么能阻止她归心似箭。


今天是周五,下午五点半是【舞法天女】首播。


她追这部漫画近一年,从知道要改编成电视剧的那一刻起,每天掰着手指头数离开播还有多久多久。


钥匙拧开门锁咔哒一声,“我回来啦!”


“祥生,鞋子摆好哦。”


大平祥生随手把书包扔在床角落,打道回玄关处把两只歪歪扭扭的鞋放进柜子最下面一层,吧嗒吧嗒踏上印着布丁狗的家居鞋,直奔电视。


五点三十五,来得及。


大平祥生松了口气,幸好今天下午放学的是英语老师,要是换成那个发际线秃成海岸线的数学老师,多半要听他站在讲台念念叨叨半小时,再讲上两道题,这样一来她的期望百分百会落空。


幸亏幸亏,她回过神才渴得慌,咂咂嘴,端起茶几上倒好凉白开的杯子一口气喝光。


大平祥生歇下来坐到长毛绒地毯上,扯散绑了一天头发的发绳,甩甩脑袋,怀里搂上软乎的抱枕。


片尾曲响起的同时,客厅的挂钟也滴滴答答响了六声。


“祥生,隔壁有搬来的新邻居哦,把桌上的甜点端去打个招呼吧。”


“只有两分钟啦,我听完这个就去。”


门被人从里面拉开,逆着光的角度只见昏暗一片,直到对方走出来站在门槛处,大平祥生才借着傍晚夕阳的余晖看清楚面前人的长相。


橘黄一束光打在他身上,刺得他下意识抬手挡了挡眼睛,稍稍偏头正好看见敲门的人直愣愣地盯着他。


是个女生。


还穿着校服。


不客气地瞪大眼望着他。


下垂的眼角容易给人造成错觉,他只觉得这双眼睛看起来莫名无辜,兴许还有点委屈。


“你好,有什么事吗?”


大平祥生心跳漏了一拍,小拇指在瓷碟上挠了挠。


帅哥声音也好好听。


她往后退半步,嘴里细声嘟囔着“好高啊”,然后举高手里的碟子:“你们是新搬来的吧,我住在隔壁,妈妈让我给你们送点甜品尝尝,是自己做的哦。”


“谢谢,是……你做的吗?”


“啊?嗯……我负责从冰箱拿鸡蛋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川尻莲一愣,没料到会听到这样的回答,轻声笑着接过碟子,“谢谢阿姨,也谢谢你,你一定选了很久的鸡蛋。”


马屁精吧你。


大平祥生暗自嘀咕,帅哥也拍人马屁呢。


也许是站得有点久,即使是堪堪露了小半边脸的太阳也把大平祥生的耳朵温得通红,她扭头边小跑回家边喊:“那,拜拜我走了——”


川尻莲靠在门框看着她离开的背影,捻了切成方块的甜点塞进嘴里。


好浓的鸡蛋香。


川尻莲不自觉皱眉,关门回屋里接了杯水把嘴里东西咽下去,勉勉强强冲淡了略腥的鸡蛋味。


“莲,是谁啊?”


“隔壁的,嗯,妹妹,家里让送了点甜品的过来。”


“啊,要好好谢谢人家,她叫什么呢?”


“……


“……她没说,我也忘了问。”川尻莲抱歉地笑笑,“下次会问的,妈。”

 

 


“妈妈我送完了。”


“哦,新邻居叫什么啊?”


“……我忘了问。”


“你能不能上点心。”


叫帅哥就对了。


大平祥生回忆起那人的长相,眯着笑的样子像雪地里的狐狸,过冬是粮食已经储备充足,只是想躲在雪里找人类摸摸肚皮。


叫什么不重要,重要的是邻居长得和漫画里的男二号太像了,又痞又帅。








邻家变校友。


两家母亲意外合拍。


“我们祥生啊,就是没什么心思在学习上。”


“这个年纪的小姑娘,有些其他想法很正常的,祥生多乖啊。”


大平祥生抿嘴笑,两手捧着碗喝汤。


阿姨你说得对,我心思在你儿子身上,多正常啊。








上学回家,自然结伴同行。


课间时候,前桌回过头,一脸试探地问:“祥生……你和高三的莲君?”


“川尻莲吗?”


“你们已经这么熟了!都不用叫前辈吗?”


“嗯……做数学题的时候还是叫的。”


“果然……”前桌整个转过身,胳膊撑在大平祥生桌子上,“你们在交往吗?”


“……没有。”大平祥生扔下手中的水性笔,学她手托着下巴,苦恼:“你说,他要怎么才会跟我交往呢?”


“你可是女孩子,难道不是等莲君先告白吗?”


“我等不了了。”







开学社团招新,川尻莲只要了舞蹈社的报名表。


周五是新社员集体见面会,让新加入的成员随机跳段舞。


川尻莲还带了小尾巴一起,上去跳舞前被小尾巴拉住外套问:“要我给你拿衣服吗,要吗!”


“我又不去打架……”川尻莲抵不过大平祥生眼里的期待,脱了外套扔在她头上。


社长掐着副社的胳膊:“我要了我要了这个人我要了!你看见了吗,他脸上写着下一任社长。”


高二转校生跳舞很厉害的消息一下传出去,放学在舞蹈室围观的人一波一波的来。






“哥哥跳舞很厉害啊~”


“你好好说话吧。”


“这么厉害,那你教教我跳。”


川尻莲低头,大平祥生最近长个儿,制服裙看着越来越短,大腿的皮肤泛着淡淡的粉。


少女的颜色,也像初春的颜色。


“以后教你别的,大平祥生你是不是该买新校服了?”


“嗯?今年校服换款式了吗?”


“你不觉得你的裙子有点短?”川尻莲瞥了眼她,走起路来裙子向上移了移,露出的大腿部分更多了。


大平祥生偏头瞅了瞅:“有吗?”


“我只剪短了五厘米呢。”







“三班那个大平祥生,不知道有没有男朋友。”


“你小子也喜欢她啊。”


“怎么,你不会也……”


“我才不喜欢那种甜的,我喜欢学姐类型。”


“噢,你喜欢的是川西学姐吧。”


“别乱说话啊警告你!”


川尻莲把脚边的石子踢得老远。


今天大平祥生和班上同学约出去玩,离放学还有几节课就跑到他教室,说完话也没等回答,扭头又跑走了。








川尻莲跳舞穿的三件衣服,黑白灰三个色同一款式,来回换着穿。


大平祥生趁他被人叫走的间隙,摸出口袋里钥匙开了储物柜的门。


柜子打开,折叠整齐的黑、灰色短袖摆放在前端。最深处有个黑色塑料袋,袋子揉得皱巴,挤在衣服和杂物的后面。


黑色原本不打眼,大平祥生一眼过去直接忽略掉,迅速拿掉灰色的衣服放进书包,再从包里掏出准备好的替换品。


一星期前在网上买好的,不料地址填成了学校。大平祥生借口去买果汁,在川尻莲练舞时做贼心虚地溜到门亭处取走小包裹。


怕被川尻莲发现,还塞进洗衣机里洗了两道水,再用手使劲搓了一遍,才有了点穿过的痕迹。


大平祥生端详着过于整齐的衣服,费老大劲叠成类似的样子,然后把黑衣服压在上面新衣服上拍了拍。


“祥生,走了。”



川尻莲回来了。


大平祥生吓得手一抖,撞到柜子边吃痛的嗷一声,随手把黑色塑料袋挥到另一角落。



她急忙抓着袋子摆回原处,来不及在乎两件衣服的重合度,嘭地关上门,手忙脚乱拽起书包向外跑。



“来了来了。”  


川尻莲在外面等了有一会儿,手里举的冰镇梅子可乐被阳光放肆的晒着,杯壁时不时滴水下来。


大平祥生跑进,就着川尻莲的手吸一口可乐,踮脚凑近他脖颈嗅了嗅,故作嫌弃的捏住鼻子:“一股味儿。”


“什么味。”


“还能是什么,当然是汗馊味,臭男人的味道。”


“那你还偷走我衣服。”


大平祥生一僵,顿在原地,手还捏着鼻子没放开。


她以为事情瞒天过海滴水不漏,鼻子不通气声音嗡嗡的:“那什么……不是……我……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

“书包拉链开着呢。”


大平祥生多了件睡衣。







大平祥生在舞蹈室等川尻莲,被大姨妈折磨得死去活来,浑身上下只有嘴能自由支配。不巧出门急急忙忙,只带了钥匙。


“川尻莲,帮我买个东西吧……”


“什么东西。


“就是那个……那个,你懂吧,还有纸巾,我还想喝水。”


川尻莲拉开储物柜递给她一团黑色。


“什么啊,诶?这不是上次我看见的……”


大平祥生自觉闭上嘴,提着袋子低头进了厕所。







川尻莲一高兴说话时小鼻音就更重了,大平祥生总是很喜欢听他讲话,说什么都行,不说也行。


明明是冷脸帅哥,说起话来怎么这么像撒娇呢。她一面沉浸于他的奶音,一面疑惑来自川尻莲的反差。


实际上川尻莲总是轻易把她弄生气,在她雷点装了雷达扫描一样精准。


大平祥生不是喜欢吵架的人,生气多数以冷战开始。直到她几句话不搭理川尻莲,对方才迟钝而迷茫地发现她在生气中。


“我请你吃泡芙好不好。”


“两个?”


“三个!”


“不行,你自己说要减肥的。”


“不请拉倒。”


川尻莲十万个为什么之——


为什么大平祥生又生气了。








运动会。


九月底,风吹来的空气不再燥热无比。


大平祥生不爱运动,虽然平日里隔着衣服看显瘦,身上的肉掐起来都是软绵绵的。


自打和川尻莲熟稔起来,几乎每个周末早晨都被叫醒跑步。


“我不想跑步,不想运动。”


“但是我跑步想有人陪着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大平祥生不说话,只低头系紧鞋带,梦游似的跟在川尻莲身后下楼。






川尻莲生日的时候了收到迷你智能音响。


“以后你要是跑步,把它带着。”大平祥生看着拆开的礼物盒,满意地点头。


新的周末大平祥生是被叫醒的。


“你胖了,该跑步了。

 

 你胖了,该跑步了。

  

 你胖了,该跑步了。”


“……”她皱着眉掀开被子,声音从右手边传来,罪魁祸首智能音响放在床头柜上不停重复着这句话。


“叩叩——”


川尻莲推开门看着坐在床上皱着眉又要昏昏睡过去的人,轻飘飘地开口:“我发现这个录音功能挺好用的。”


他走过去把音响拿走,塞进衣兜里,“快点起床吧,今天阿姨说他们要出去,你在我家吃饭。”


“川尻莲你有病吧。”



音响的事不了了之,大平祥生恢复了川尻莲式周末叫醒服务。







大平祥生毕业当天最后去的樱花园。


“六月天看樱花吗?”川尻莲拎着她的通勤包,看身边的人一身轻松地走着。


大平祥生把头发染成浅浅的金色,整个人笼了层若隐若现的光晕,川尻莲喜欢手指梳过她头发滑到发尾的触感。


“不看樱花,樱花每年都有空看的。”


川尻莲想着,顺手揉揉了她的头发,“那去干什么?”


大平拍掉他的手,跨向前一步,转过身子倒退着走,盯着刚刚摸自己头发的人。



“想在樱花雨里表白。”




初吻离樱花园还有三百米。



大平祥生气不过,执念要去满足自己的初心。


川尻莲没有意见,亲都亲了,随她开心。






【各位游客,樱花园近日维修,下周末重新开园。给您带来不便,请见谅。】





清水党到此end,🚗走连接。

(其实也没什么)

评论(5)
热度(25)

© 腿毛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